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花爷双标记录


1.开玩笑、斗嘴篇

对胖子:【“水是活的还是死的?”胖子间道。
“怎么看? ”小花间道。
“你整点头皮屑到水里,看是不是在缓慢的流动。”
“我没有头皮屑。”小花怒道。】



对吴邪:【我啧了一声,问小花道:“你财大气粗的,知道哪儿有卖火车的吗?”
小花冷冷地看着我,显然不想理我。其他人则期待地看着小花,希望他真能买一辆火车来。
“专心点。”小花后来说。】



对胖子:【“怎么那么多猴子!”胖子大怒:“你们在搞什么?阿花你的孙悟空扮相被识破了吗?”
“滚蛋!枪!”小花爆喝】



对吴邪:【“讲究。真他妈讲究。”小花看着那些井口,竟然露出了少许羡慕的表情。
“你这个资产阶级大毒瘤。”
“人追求一些小小的幸福,比如说在夏天喝到冰镇的烧酒,并没有错,在这种大山里,没有这样的东西,是很难熬的。”小花闻了闻罐子,还想嗅出一些酒香来。】



2.危险动作


对吴邪:【井是普通的石头井,用碎石头一圈一圈围起来的,上面都是青苔,我爬上去想跳下去看看。被小花拦住了。
“你要不要这么拼。”小花皱眉看着我:“你不是来送死的。”】



对坎肩:【坎肩就点头道:“东家,送死我去,背黑锅你来。”说着就跳了下去。
下面的落叶很深,他一下去就到了脚踝,直接踹开落叶,就看到井底落叶下,很多的坛子。似乎大部分部是破的。】 



3.洁癖

对猪:【因为本身洞顶就不高,所以这猪挂在那儿,猪头就离铁盘非常近,可以直接放血。小花看了看我,就把他的匕首拿了出来给我,道:“来吧?”】




对吴邪的屁股:【小花也很意外,低头在我的屁股处闻了闻,皱起了眉头:“是血。”
“去你妈的。”我说:“你才来大姨妈。”】




4.亲和力

对唐宋:【“那至少我是女孩子,你们就不能有些绅士风度。”
小花笑了笑,表情忽然冷了下来。
和我的表情变化,是完全不同的状态,小花垂下眼睑,低含下巴,再抬起头的时候,所有的微表情都消失了。身上所有的亲和力一下全部都消失了。
“我的感情本身就不太多,仅剩的只够用在朋友身上,敌人还分性别,那活的太累了。”
小花之前的表情,不管是严厉的还是舒缓的,都带着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让人放松警惕,感觉缓和舒适,这种亲和力一消失,整个人的感觉就翻到了反面。说起来并不是太凶悍的表情,只是不再微笑,但是眼角一垂下来,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其实小花是一个极端不好相处的人吧,他把所有自己好的东西都集中起来给了少数几个人。
女孩子感觉到了气氛,整个人的身体往后缩了一下。】



对吴邪:【小花转过头,露出了一个俏皮的表情,意思是,你看,得这么吓唬人才行。】



对鱼贩:【“那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就范?”小花叹了口气,脸色就阴了下来,没有之前那种一直很俏皮的表情了。】



对吴邪:【小花转向我:“亲爱的,用自己的声音和六爷打个招呼吧】




5.附
以下纯属个人瞎脑补


【我心中涌起一股不安,其中的刻意和不协调的各种信息,让我觉得,这个地方有一些邪意。
“我们。”我对小花说道:“先离开这里,两个人在这里,不安全。”
小花啪一声合上了手机,“我们已经走不了了。”】 
孤男寡男在一起,当然不安全,难免擦枪走火(不)


【“解雨臣,你还在就喘个气!”我对着楼梯大吼了一声。
楼梯井里,我的声音激起一连串回音。】
 发现吴邪喜欢叫花儿的全名,吴邪叫小哥的话也不会说叫张起灵吧,他们俩的关系应该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吧


【“先别扯这些。然后呢?”我忽然意识到刚才发生的所有事情,小花都在后面看着我,脸一下就红了,我操,太丢人了。
“然后我一直跟着你,到了那个灯泡的房间,正好那女的从里面翻出来,抓住绳子上来,我跑上去,抓住了绳子的末端,你知道玩绳子我很擅长的,在绳子上我就把她搞定了。”小花扬了扬茶杯,问我要不要。
我捂住脸,觉得自己好蠢。蠢到没边。怎么能蠢成这样。
“然后我发现这里有茶具,想起你在下面很有兴致,于是我打算休——”
“打住,不用说了。”】
捂脸脸红神马的!吴邪在解雨臣面前就像是个少女


【小花转向我:“亲爱的,用自己的声音和六爷打个招呼吧”我动了动喉咙,就用自己的声音说道:“六爷,刚才得罪了,演得不好,不要介意。”
鱼贩和那个中年妇女的脸色霎时变得苍白:“你是?这声音是?”
“在下花儿爷手下小小戏子一个。”我道。
小花道:“老九门留下的手艺不少,又岂是你们这些土鳖会懂的。”】
多刷了两遍这段,产生了一个想法,或许花儿刚开始并不是那个意思吧,亲爱的可能真的是亲爱的?然后我们直男邪就以为是在叫戏子,就接了下去,鱼贩和中年妇女的脸色也是看点,小花听了吴邪的回答也只好谈到手艺方面(可能我想多了)


  


评论(13)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