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黑邪   花邪
这篇主瞎子视角
配合《涩》食用更佳
———

黑瞎子经常一个人喝酒。
这天他走在街上,还在想着去哪里喝几杯,就看见一个路边摊,挺不起眼的,黑瞎子的脚步停在了那里。
黑瞎子想了想是那次,在这里喝过一次。正是因为吴邪说这里挺不起眼的,所以带他来的。
两个人喝到后半夜,吴邪的酒后劲上来了,对黑瞎子说了些胡话,黑瞎子也没在意,就顺着他套话,发现吴邪这个人即使是醉着,还是有所警惕,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教的好,还是他本身就没有放松过。
“人啊,总是会有一些目标的!”吴邪安静了一会突然说话,吓的黑瞎子手一抖,酒洒在裤子上。
“嗯?”黑瞎子拽了两张餐巾纸,一边擦一边接他的话
“人在不同年龄段,都会有不同的目标的,到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了。”吴邪讲话时一脸恬静
黑瞎子看着他觉得好玩,而且还挺乖的,就问他“那你有什么目标啊?”
听到这个问题,吴邪皱起了眉,显然被问住了,思考了半天有点生气道“都说了,你到我这个年纪就知道了。”
黑瞎子点了点头“你说的对。”
“你有目标吗?”吴邪问黑瞎子
“有。”黑瞎子回答的很爽快
“什么目标啊?”吴邪歪头看向他,一副很期待的样子。
“你。”黑瞎子盯着吴邪的脸道
吴邪嘿嘿的笑了“我啊,这算什么目标”
“我现在的目标不就是要教你一些东西么。”黑瞎子道
“也是哦。”吴邪琢磨了琢磨点了点头
黑瞎子坐了下来,这个场景这些对话就不自觉的跳了出来。黑瞎子一个人喝到半夜,有点急,问了老板,说这里没厕所,去旁边的巷子找个地就行,大半夜的没人看。
黑瞎子解决完后,就靠在墙边,有点累了,不打算回去继续喝了。
黑瞎子不知不觉的靠着墙睡了一觉,醒来后发现旁边站着个人,满身酒气,看见黑瞎子醒了,就道“让让,尿急”
黑瞎子起身刚准备离开,就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我把车停在这条巷子前了”“ojbk”
黑瞎子看了一眼那个正在撒尿的醉汉,又躲进了暗角里。解雨臣看向了黑瞎子的方向,在黑暗中相互对视,解雨臣先移开了视线,把吴邪眼睛蒙了起来“别看。”
然后黑瞎子就听见他那喝醉的徒弟软软的声音“什么啊?”
“一个男人在撒尿。”解雨臣道
“这有什么?都是男的怕啥!”黑瞎子知道吴邪的酒劲要上来了,他们看不清暗角里,但是黑瞎子能看清他们在干什么,看的一清二楚。
黑瞎子看见解雨臣拉住吴邪的手,还把他壁咚在墙上。然后就听到吴邪竟然叫自己了“师傅!”黑瞎子听到后恨不得马上冲过去,但他想了一下,还是把旁边那个醉汉推了出去,果然解雨臣停手了,吴邪还给醉汉解释说认错人了,黑瞎子才舒了一口气。
黑瞎子看着两个人的影子慢慢拉长,又转身回到了烧烤摊,坐到了吴邪刚才的位置上,从酒瓶上来看,吴邪真喝了不少。
黑瞎子拿起手机给吴邪打了个电话,滴了好几声才被接起。
黑瞎子握着手机,许久才开口“大徒弟,好久不见。”
那边很快传来了声音,但不是吴邪的声音“他睡着了,你有什么事?”
“哦”黑瞎子语气瞬间淡了下去“没事了。”
黑瞎子刚想挂断,就听到手机里传来他俩的对话“你有多想他?”“ 没有。只是刚才那人的口哨声很像我师傅的 ”
黑瞎子安静的听着,电话那边又没了声音,一直很静,最后黑瞎子把电话挂了。黑瞎子抬头看了看夜空,今晚没有月亮。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