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久治

                  
all邪
———
解宅内,雨帘细密的斜织着,青石板路上的石子被冻的生硬,雨滴落上去嗒嗒嗒的。房子里的灯都灭了,只剩一盏留在阁楼的小房间内。

屋内没有人,整个房子看起来相当凄凉幽静。解雨臣缩在某一个房间,挨着窗户睡着了。

缠绵的雨丝丝凉凉,余音绕梁,谱出一曲淡雅的乐章,很适合休息。


杭州西湖边,一家店门口积满了水,屋内走出一个男人来,拿脸盆接在房顶下,他把裤子勉到膝盖上,用扫把去把积水扫到下水道里,然后回到屋内,看了看手机上的天气,今年秋天的第一场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下了,男人心想,那老板那边会不会也下雨了?


入秋了,胖子说。他站在房檐下,伸手接住了雨水。

“秋雨真凉。”胖子说完扭头看了吴邪一眼,吴邪侧着头靠在椅背上睡的正香,睫毛向下弯弯的,神情放松。胖子看他还穿着一个体恤,就给他轻轻盖上了个毯子。吴邪感觉身体上多了一层,就醒来了,胖子对他道:“入秋了,有点凉吧。”

“嗯?”吴邪抬了抬眼皮,看见外面下雨了,身体一下坐直了,就立马去揺旁边的张起灵,大叫:“小哥快醒醒,快看外面下雨了!”

胖子看着吴邪一脸无奈:“不就下个雨吗,你瞧你这么激动干嘛,你激动就激动吧,人家小哥又不是没见过雨。”

“他妈的你还说,院子里的衣服还没收呢!”吴邪骂道。


“黎簇,你不回家收衣服啊?”

“不着急,咱们在来一盘。”黎簇握着手柄,一脸不服的模样。

“那你不怕你爸骂你啊,你都来我家三天了。”苏万一脸担忧的看着黎簇。

“他要是管我早管了,怎么会这么多天还不给你家打个电话。”黎簇闷声道。

“我本来以为发生了那么多事,你爸也该重视你了,谁知道他还是…唉。”苏万说着叹了口气。

黎簇放下手柄,侧头看向窗外,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到了秋天。


解雨臣是被电话催醒的,接起来无非是工作的事,他不想让工作占据了他少有的美好时光。解雨臣伸了个懒腰,等着电话自己不响了,起身去拿茶,他有一个小柜子,抽屉里装的是各式各样的茶叶,他拉开抽屉,挑了西湖龙井,想了想那个人现在不在杭州,又拿起一包武夷岩,嘴角挂着笑,去冲了开水。

五分钟后,解雨臣捂着一个茶杯,盘腿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看了看朋友圈,上面好多人都在发自己地区的大雨,果然翻到那个人发的朋友圈,解雨臣看了一眼笑出声,那人说:我们仨淋着雨去抢救衣服,现在都湿透了。配图是三个狼狈的落汤鸡。解雨臣点了个赞。


“这个没良心的,还给我点赞了。”吴邪一手拿毛巾擦头发,一手握着手机看。

“点赞代表朕已阅,”胖子说,“他又在装逼呢。”

“哎,他还算有点良心。”吴邪又道。

胖子凑了过去,一看,解雨臣给吴邪评论了一句话:“感冒了吗?”

“啧啧啧,区别待遇啊,胖爷我也发了,除了点赞的人,就没有关心我的。”胖子一脸憎恨的看着吴邪,然后又戏谑的看了眼小哥,一拍大腿:“有了!”

胖子去拿小哥的手机“我要用小哥的号也发一个,看看有没有人关心关心咱们瓶仔。”


“活该哈哈哈。”是黎簇看完后给吴邪的评论。苏万在一旁看了看评论的内容,又看了看黎簇的那张黑脸,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幸灾乐祸的样子啊,苏万摇了摇头,搞不懂。

黎簇点开吴邪的头像,咬了咬牙,发了条消息:“你最好洗个热水澡,感冒药睡前吃两粒。”

“知道了,谢谢你的关心。”黎簇看着吴邪发来的消息傻笑了下,然后又打字:“谁关心你!你越狼狈我越开心!”然后想了想又把文字删掉,对话停留在吴邪的那句话上。


门被推开,王盟随口说了句:“今天不开张。”

“为什么不开?”王盟一听声音,立马看向门口,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挣着伞站在门前。

“我去,黑爷。”王盟赶紧把人请进来,“你怎么每次都赶着下雨来?”

“天命。”黑瞎子淡淡一笑。

“我们老板不在。”王盟道。

“我知道。”黑瞎子道。

“那你来干嘛?”王盟问。

“来找你们吴老板。”黑瞎子说。

王盟脑袋一沉,差点晕过去。


“我二叔骂我了。”吴邪道。

“为啥?因为那条朋友圈?”胖子问。

吴邪点了点头,看向胖子:“我把他屏蔽了,他怎么知道咱们淋雨的事?”

“我也屏蔽你二叔了。”胖子举起双手道。

然后两个人对视一眼,一块看向张起灵,张起灵看着他们:“什么是屏蔽?”


手机又响了,解雨臣看了一眼,是二叔,就接了。

“二叔。”解雨臣道。

“嗯,”二叔道:“解子啊,你给我多看着点吴邪,他们几个鬼混在一块,我不放心,你还让人放心点。”

“好,过几天我去雨村看看他们,您放心吧。”解雨臣道。


烟雨朦胧,山上起雾了,环绕在半山腰。吴邪收到一个消息,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是是谁发的,对方就撤回了。


“我想你了”



评论(9)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