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花爷打脸不完整记录(2)

又找了找发现其实还有很多,但应该还是不够全的
就问花儿的脸疼不疼?



【老板娘不知道他是干嘛的,解雨臣的外表在女性中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在这午后喝咖啡的情景中,他不用靠这些姑娘太近,自然远远看着就能让他被优待一个下午。
但是今天他的内心并没有那么平静。
吴邪就坐在他的对面,翻阅着这里老板娘写的诗集,他皱着眉头,确实是在专心的阅读。】
为什么心里不平静?是因为吴邪就坐在对面吗?



【他的样子比起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要清爽了很多,但是消瘦的脸颊和严重睡眠不足导致的青黑色的脸色,还是让人觉得一丝病态。一种让人感觉体内的火马上就要燃尽的错觉。
“你应该去休息一段时间,即使你想要做这件事情,你现在的状态也是一个最大的未知因素。”
吴邪反应有一些缓慢,一直到解雨臣讲完,他才抬起头,但是眼光仍旧停留在诗集上:“我明白,我仍旧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完全放下,什么时候我内心不焦虑了,我就会储备体力。”】
比吴邪自己还操心,一直让他去休息。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他合上诗集,长出口气,将其推到桌子的一边,点上了一支烟。
“这里不准抽烟,老板娘会被你引过来。”解雨臣把他嘴巴里的烟抢掉,掐掉燃烧的部分丟进自己的咖啡杯里。他的动作很快,吴邪都没有意识到烟头没了。】
啊啊啊啊啊直接把烟抢了!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解雨臣看吴邪的烟头迅速燃到了手指的部分,这已经不算是抽烟,人不需要那么快速的吸收尼古丁,吴邪是在靠对肺部的刺激抵抗焦虑。他把咖啡杯推到吴邪的面前,让他当烟灰缸用。“这是我在这里的专用咖啡杯,我自己从家里带过来的。这样吧,你太疲倦了。现在就休息一下。”】
吴邪的专用烟灰缸啊!!解雨臣你个宠妻狂魔!
还“这样吧”,商量的语气,啊!我不行了!!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不是我不想休息,我没法休息。”吴邪道。
解雨臣站起来,从隔壁的桌位拿了两三个垫子过来,垫到了吴邪的椅子边上,让他躺下来。自己盘腿坐到对面。“你闭上眼睛,我给你讲这个瞎子之前发生的事情。”
吴邪盯着天花板看,头顶是草草装修的各种管道,用帷幔和奇怪的油漆色点缀着。】
哄吴邪宝宝睡觉觉。花儿真的细心,还给吴邪垫上几个靠垫。旁边的顾客不会说你们吗啊喂!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老九门里最难搞的霍老太,最后嫁了一个看不起这一行的固执军官,霍仙姑活得也不是那么舒心吧。”吴邪喃喃道。“还是说,只是为了家族的需要。”
“你越来越八卦了。”解雨臣叹了口气,午后的阳光从窗口射进来,让一切都有了暖意。他开始回忆起,11年前的那个午后,黑瞎子走进他们大院时候的情景。】
“你越来越八卦了”,怎么感觉这语气特别像宠对象呢。




【解雨臣继续说着事情的旁枝末节和各种推测,非常精彩的分析,如果记录下来会是非常好的推理小说的故事主线,吴邪却真的开始困起来,他的意识模糊,缓缓的睡了过去。
解雨臣的声音越来越轻,一直到吴邪的呼吸沉重起来,他才没有继续说下去。
吴邪被盖上被子,拉上窗帘,在咖啡馆的座位上睡到了打烊。他醒过来的时候,解雨臣已经走了,他的喉咙干咳,非常的难受,但是久违的睡眠还是拯救了他。】
这段糖点太多了!盖被子,拉窗帘,轻声讲故事直到吴邪睡着。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同时小花把该开的单子都开了,瞎聊的时候,夏池堂看出我和小花的关系很好,就邀请我和胖子参加年会。】
请问夏池堂怎么在对话中看出花和邪关系好的?三叔请您写具体点!
在外人面前也不守收着点宠吴邪吗?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我说你都多久没唱戏了,在北京冬天不吃点蒜和饺子,哪像个土著。他道:“再没机会唱,每年清明的时候,也得唱上两三句。”
红家后人后来就寻不见踪迹,小花说的是上坟的时候,他和老爷子的感情很特殊,胖子就阴测测的问:“花老板,哎,他娘的胖爷我听说二爷可传给你不少宝贝呢,其中是不是有那外头传的那玩意?”
小花眯起眼看了看胖子,又看了看我:“想看么?”】
如果吴邪要看你就给他看对不对!




【但是我们等来的是小花,他也没有说太多,聊了很多往事,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来肯定有正事,就问他:“干嘛呢?大老远来福建,也不事先通知一下。”
“其实我是希望你们不在的,你们不在我就扑空,我就不用传话了。”小花说道。
胖子道:“传话,什么时代了,还要你人肉传话,咋了?想我们就直说呗,我明给你买个盆去,一起泡泡脚。我和你说,保准你不想回北京。”
小花看了看我们的脚,又看了看我们的墙壁,上面挂着胖子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一些挂画,说道:“其实是新月饭店的人来托我传话。”
我看了看胖子,好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说道:“你和他们说,我最近不拍东西,不用惦记我了。”
“他们是来催债的。”小花说道:“你还记得不记得,你们从新月饭店拿走过一个东西,没有给钱。当时我给你做了担保,现在担保的时间到了。”】
给吴邪担保这么多年,大老远跑来,估计钱也要不回去。肯定被胖子说中了,想吴邪了来看看。
“小三爷,和我在一起,你得自己照顾自己。”?????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