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美梦归你

黑邪
———

吴邪细长的手指滑过茶几、沙发,最后放在门框上摸索着。
过了一会,他把背包背在身上,走到了院子里,黑瞎子见他出来,从躺椅上站了起来,看着吴邪。
吴邪说“我走了,行李不多,不用送。”
黑瞎子扯了扯嘴角“我也没说要送你。”
“嗯。”吴邪看了看葡萄架,突然想起自己这几个月里是看着它慢慢生长的,他还在闲暇的午后问过黑瞎子,葡萄熟了他能吃吗,黑瞎子的回答是可以。可惜现在葡萄熟了,他也该走了。
“对了,我教过你狭窄空间逃脱术了吗?”黑瞎子问。
“没有。”吴邪摇了摇头
“那就再待两天,学会这个再走。”黑瞎子道
吴邪沉默了,没有回话,他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开始准备离开了,每次都会被黑瞎子用任何理由留下来,吴邪觉得有些好笑,又觉得有些无奈。
“我又不是不来了”吴邪苦笑,“等我以后有空时还会来看看的。”
黑瞎子笑了,点了点头。
一个人一直处于独身一人的状态时,他是没有什么顾虑的,可是当有人闯入了他的世界,占据了一定的位置,却又要离开。在一段时间内,吴邪可以说是变成了黑瞎子的一种习惯,养成用了很长时间,你再改掉,太难了。
吴邪最后往屋内看了一眼,毅然决然的走出了大门。
黑瞎子躺回椅子上,继续哼着平常哼的歌,哼了一会,他看了看旁边空着的躺椅,突然觉得没意思了。
黑瞎子追到大门口,看到了吴邪消失在转角处,其实现在追过去还是来得及的,但他知道吴邪不会再轻易妥协了,这个计划,他必须完成。
反正,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又是一个夏天,吴邪推门进去的时候,黑瞎子刚洗完手,往大门口一看,笑了出来“呦,大徒弟。”
吴邪走进来,刚好苏万抱着一盆衣服从屋里出来,看了看黑瞎子又看了看吴邪,最后喊了一声师兄好,吴邪冲他笑了笑,苏万便去晾衣服了。
“你竟然记得来看看为师”黑瞎子一脸夸张的表情
吴邪环顾了下四周,坐在了石阶上“你这有个徒弟陪你不就行了嘛,用不着我这个徒弟咯”
黑瞎子坐在他旁边,笑了笑,问“他不再逃跑了吗?”
吴邪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他至少现在在雨村是安稳的。”
黑瞎子嗯了一声,不再说话。
苏万进屋时被黑瞎子叫住了“去洗点葡萄来。”
苏万端着一盘子葡萄出来,放在了黑瞎子和吴邪中间,自己坐到了一边去玩乐高。
吴邪拿起一颗剥了皮放在嘴里,没有什么籽,挺甜。
“甜不甜?”黑瞎子问。
“甜”吴邪实话实说
“自家种的就是不错”黑瞎子道
吴邪点了点头,又吃了两颗,往屋子里走去。
苏万看吴邪进了屋,才走到黑瞎子面前,挠了挠头,问“师傅,我早上买的葡萄你为啥说是自己种的啊?这葡萄架都多久不结葡萄了,骗师兄不太好吧。”
黑瞎子冲他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所以我们说到哪了?”
黑瞎子的思绪被拉了回来,他晃了晃手上的玻璃杯,里面的酒随之摇动,灯光照在上面,黑瞎子仿佛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再等一下。”黑瞎子将酒一饮而尽
“还等一下?”服务员诧异的问道
黑瞎子没有理他,看向了酒店外的崇山峻岭,似乎在寻找着一个人。
黑瞎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期待他来还是希望他不来,但以他对他的了解,他绝对来定了。
过了一会,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经过黑瞎子,对他道“该走了。”
黑瞎子看着他,忽然有点羡慕哑巴张。论道上的地位,身手的高低,他从来没觉得自己会去羡慕他,但这一次,他非常羡慕他,可以有人为他担忧操心,他们还可以生活在一起,甚至黑瞎子越想越觉得如果他俩出事,他那个傻徒弟第一时间会担心的是哑巴张。
黑瞎子点了点头,又往外瞅了两眼,扭过头对服务员道“告诉他,自己好好活下去。”
“大哥,这句话你已经和我交代了不下十次,能不能换个别的?”服务员扶额
黑瞎子跟着对方走了出去,朝后摆了摆手。“多说几遍又无妨。”

评论(6)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