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月光下的地点

祝大家新年快乐啊!


 

花邪/黑邪

———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看着大家围坐在桌前的热闹景象不禁想到了在北京孤孤单单的小花。

今天过年来的人都齐了,小花却缺席了。据说是今年特别忙,实在赶不过来了。

胖子他们在打麻将,瞎子输的没钱了,招呼我这个徒弟过去补上。

我摇了摇头,把正在看电视的闷油瓶推给了他们。

然后我装作屋里烟味呛,就咳嗽着往外走。出来后站在青石板路上,路灯下。

遥望着远处,似乎能望到人在北京的小花一样。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手机给他发了个短信,但是他迟迟没有回。

我紧握着手机,感觉身后有动静,向后瞅了一眼,瞎子站在我身后的不远处,倚着门框,他那两条腿显得很长。影子拉到我面前。

屏幕亮光打在他的脸上。他感觉到我的目光就抬头冲我笑,指了指手机,小声说“我打个电话,里面太吵。”

我点了点头,心想我在这里他打电话也不方便,就往远处走了走,突然我的电话就响了,我以为是小花给回的电话,就赶紧接,一看是瞎子,拢共就几步路的事,我现在回头还能看见他,他打个屁电话啊?

我接起来没好气的说“你话费多的没处使?”

就听见他说“回头。”

我心里暗暗吐槽,还是听话的回了头,就看见他站在路灯下,手里握着的手机在耳边紧贴着。

我刚要说话,嘭的一声,烟花从他的身后骤然升起,绽放在空中,我只感觉我所看到的夜空突然亮了起来,瞎子也扭头看,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但这烟花还挺应景。

瞎子又扭头看向我,我问“师傅,你到底有什么事?”

我听着手机里静悄悄的,只有细微的呼吸声。黑瞎子做了个口型,没有声音,但我看的很清楚。

我一个人往山上走,刚走到半山腰,手机又响了,我接起来,这次是小花。心里反倒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

“你在哪儿?”我刚接起来小花就问道

“你猜。”我喘了会儿气,顺势坐在石头上。

“刚才我往座机上打电话,打到第二次是胖子接的,他说你出门了。”小花讲

“没错。”我换了个坐姿,让自己的双腿伸直。

“你在一个人爬山。”小花缓缓说道“你很寂寞。”

“是,没有你,我寂寞的要死了。”我笑道

小花那边顿了下,然后无奈的笑道“小娘子你别寂寞,过几天我们就见面了。”

我大笑起来,觉得这个玩笑很有意思。就又和他瞎扯了一会。

我坐的有点久了,腿有点酸,就站起来往回走,给他说“看烟花了么?”

“正在看。”小花回。

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又想起来他看不到,然后我不再说话了。

我快走到院子里了,突然想起来刚才在路灯下瞎子给我说的那句话“大徒弟,新年快乐。”其实这句话本身没什么特别的含义,可是他用这种表达的方式,其中的情感就变了,不用说,我也懂了。

我就清了清嗓子,用嘴型说了句“小花,新年快乐。”

他等了一会问“怎么不说话了?”

知道他听不到,我故意问他“我说完了,你怎么不说话。”

听筒安静了,静的让我感觉到心跳莫名的加速。过了一会儿,听见他说“我也说完了。”


 

—END—


评论(6)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