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苏先生

难寻少年时,总有少年来
-
吴邪中心,产出all邪相关

徘徊等你



花邪/黑邪

———

解雨臣没想到自己半夜逛超市也能遇见熟人。他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恢复正常,毕竟都在这片待着,附近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超市也不多,能碰一块很正常。

他都快要结账了,听见对方说话的声音,拿钱包的手又停了下来,对服务员笑了笑“我忘记买一个东西了。”

值夜班的女服务员也不恼,看着他的脸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微笑出来“没事。您回去找找吧。”

解雨臣转头往回走,在对方背冲着的柜台下停住,装作挑选东西的样子。

对方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眼神毫无光彩,看起来很没精神,跟在一个戴墨镜的男人身后。两个人在零食区转悠。

“薯片你喜欢哪个牌子的?”墨镜男人边学摸着柜子问。

解雨臣听到这句话就忍不住想笑了,趁机打听别人的爱好,他还真有一套。

“我不太吃零食。”那人说。

可惜对方没回答他这个问题。

“怕胖?”墨镜男人闻言扭头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能不能改掉你这些娘脾气。”

“我单纯就不爱吃这些东西。”那人说完,墨镜男没有说话,解雨臣有点好奇就扭头,看见戴墨镜的男人把三十多包薯片全部扫进了购物车里。

解雨臣看着有点好笑,这些零食按照某人的习性,放到过期也吃不完。

“不爱吃就好办了。就当填鸭子了。”墨镜男一边说一边又把膨化虾条柜台扫荡了。完全不给那人拒绝的余地。

这番话和行为倒是霸气,让人忍不住往别处想,解雨臣看着站在他俩旁边不远处两眼发光盯着他们的女生有点无奈。

如果不是一会让那人掏钱的话,解雨臣差点就认为这俩人是真的来幽会的。

看着墨镜男又抓住服务员问道巧克力在哪,解雨臣的心里也纳闷了,他究竟要怎么训练他?难道把他带到山里去?

解雨臣看的出那人此时也在纳闷,不过面上还是非常乖巧。

解雨臣默默在身后跟着他们,看着那人在收银台一脸吃了屎的模样,黑着脸付了钱。

解雨臣以为两个人就要走了,没想到他们把车存了又返回来了,半夜超市人不多,很容易就能发现解雨臣的存在,解雨臣一慌,赶紧转过头,好在他们没往他这看,径直去了酒柜。

两个人又在酒柜前说了什么,这次解雨臣没再靠的太近去听,他随手拿起几包零食,走到收银台,刚才那个服务员看到他来就笑了,一边给他装袋一边偷瞄着他的脸,修长的眉毛微皱着,等她装好袋时抬头发现解雨臣已经在看自己了,她的耳朵稍微有点泛红,问“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解雨臣把卡递给她“一会那边那两个人的帐算在我这里吧。”顿了顿“他要是问,你就说他买了这么多东西免费赠的酒。”

解雨臣又往那边看了一眼,两个人交谈甚欢的样子,戴墨镜的男人还笑了,笑的格外刺眼。

解雨臣提着塑料袋走出了超市。


 

解雨臣刚走不久,黑瞎子和吴邪提着大包小包的也走出了超市。

黑瞎子伸手把吴邪拿着的塑料袋接过,问“你怎么回你那?”

“我打个车吧。”吴邪说。

黑瞎子点了点头,吴邪问“你呢?”

“这离我那不远,我走回去就成。”黑瞎子说,吴邪也点了点头。

两个人从超市门口分开,分别往相反的方向走,吴邪刚走了两步就听见黑瞎子叫他,他扭头,黑瞎子说“明天的训练。别忘了。”


 

多年后,吴邪和解雨臣办完了点事,骑着共享单车往回走,路过一家超市,解雨臣让吴邪停下了,吴邪问“干嘛?”

解雨臣用下巴指了指这个超市,挑眉“熟悉吗?”

“嗯?”吴邪被问的有点懵,不过看了看超市的门牌,思考了一下“有点印象。”

解雨臣把自行车停下来,过去搂了一把吴邪的肩膀“陪我逛个超市吧。”然后不等吴邪回答,就大步的走了进去。


 

—END—


评论(3)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